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交流 >> 内容
信访动态 | 金坛区指前镇开展《信访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5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信访法治宣传工作,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指前镇面向企业、民工等,积极开展《信访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宣传活动。

指前镇政法和社会事业局信访干部、法律明白人等组成宣传队,走进企业,为企业负责人和职工发放《信访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人民调解服务指南》等宣传资料,并与企业管理人员和职工面对面交流,就企业劳动用工、合同签订、安全生产、劳资纠纷等政策进行释法说理,对企业及职工提出的法律问题逐一详细解答,努力为企业防范风险出谋划策,积极为职工维护权益保驾护航,开展一次全面细致的“法治体检”。

宣传队还深入洮湖家园安置房建设工地,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以案释法等多种形式组织普法宣传;邀请法律顾问现场解答法律咨询,对参会民工开展一场精彩生动的专题辅导讲座,从《信访工作条例》颁布的标志、意义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的立法原因、目的,到具体实践、案例,不仅进一步强调了《信访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的重要性,也让企业和民工从法条中明确自己的权利和义务。

指前镇将进一步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推动信访法治宣传活动走深走实,妥善化解各类纠纷,促进社会和谐安宁,为抓好信访工作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为镇、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来源:金坛区信访局)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