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交流 >> 内容
为民办实事 | 实干开局 新北区还“静”于民 还“净”于民
发布日期:2024-03-07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今年以来,新北区聚焦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坚持聚焦重点、综合施策、精细管理,深入推进两治一提升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接诉即办重实干


坚持以污染防治综合监管平台为抓手,聚焦群众信访反映问题,第一时间开展现场调查,持续跟进问题整改,使得群众反映的环境问题得到及时响应和有效解决。据统计,今年以来,新北区累计接收噪音、异味扰民信访件225条,同比下降18.2%。

未诉先办解民忧


主动收集群众诉求,“向前一步”变“事后处置”为“提前防范”。严格把控新增餐饮单位的前置审批环节,对不符合选址规范的餐饮服务项目,不予核发《食品经营许可证》。深入建筑工地、重点企业等开展《噪声法》普法宣传活动,结合现场检查,详细讲解噪声法的相关知识。

复盘总结促提升

每月梳理一批群众反复举报、长期举报的噪音、异味扰民问题,开展线下核查、随机抽查,集中对重复信访点位开展“回头看”。设立工作例会和沟通机制,针对典型信访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在总结经验的同时,探讨提升工作效能的策略与方法,确保群众密切关心的环境权益诉求得到有效满足。

在新的起点上,新北区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噪声、异味突出问题,层层压紧压实工作任务,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新北。

(来源:污染防治新北在行动)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