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交流 >> 内容
信访动态 | 钟楼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建明赴五星街道调研督导鼓干劲
发布日期:2024-03-07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2月21日下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建明来到五星街道调研督导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一站式”平台建设工作推进及当前社会面稳定情况,现场听取五星街道在社会关切的热点、群众关心的焦点、工作关联的堵点等方面情况汇报。钟楼区信访局局长孙忠伟、五星街道党工委书记孙立峰等同志参加调研。

韩建明充分肯定五星街道在2023年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中的成绩和亮点,针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

2024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目标规划任务的关键一年,守好一方平安稳定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暨全省、市、区信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在源头治理、积案攻坚上强推动。

01要增强系统观念

立足于防,从源头治理入手,用好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一站式”平台和法星民情工作室,形成整体推进、全面发展的工作格局。要健全完善警调对接、诉调对接、访调对接工作机制,统筹整合各类资源力量,推动实现群众信访和矛盾纠纷化解“最多访一次”“最多跑一地”,不断夯实主动创稳底板。

02要秉持联动态度

与信访法治化、维稳责任制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发挥平安志愿者、网格员、物业保安、乡贤等群防群治力量,把矛盾发现于萌芽、处置在未发。尤其在重要时间节点,要关心关注重点人群,深入开展排查摸底工作,积极沟通,掌握动态,及时预警各类突发状况,一事一策集中化解,确保风险隐患和矛盾纠纷清仓见底。

03要树立创新思维

把创新的意识贯穿到基层治理、矛盾化解的全过程、各方面,聚焦工作难点、痛点、堵点、盲点、脱节点,综合运用新理念、新方法、新机制、新政策、新科技,在法治轨道上求突破、开新局、谱新篇。突出抓好欠薪讨薪、小区物业管理、征收等重点领域重点区域矛盾,强化协作配合,精准施策、对症下药、靶向治疗,切实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五星发布)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