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交流 >> 内容
信访动态|常州市武进区委书记乔俊杰现场接待信访群众并调研全国两会期间信访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01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2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乔俊杰来到区信访接待中心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会办解决问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坚守为民情怀,进一步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将心比心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震宇参加活动。

针对信访群众反映的家庭困难情况,乔俊杰仔细询问事情原委,详细了解案件发生的时间、维权的过程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处理进展,并与属地板块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一起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提出处理意见。他指出,民之所盼,政之所向,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要认真对待每一封来信、每一次来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工作做深做实做透。尤其要注重前期沟通、交流,做到及时回应、抓早抓小,在真解决问题、从源头上预防、解决在“家门口”上下更大功夫。

随后,乔俊杰还调研了全国两会期间信访保障工作,与相关部门分析研判当前全区信访工作形势,部署下阶段工作。他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全区上下要坚持“一盘棋”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成绩每天归零”的意识,坚持把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作为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带着感情和责任为群众排忧解难,尽职履责、尽心竭力,依法依规解决诉求,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信访工作制度,做到按时接访、主动约访、带案下访,着力解决群众信访问题,特别是各板块、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属事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聚焦“减存量”“控增量”,全面摸排梳理、注重精准施策,创新工作方式,聚焦信访积案化解,坚持领导包案、专案负责、一案一策等,努力推动信访积案清仓见底;重视初信初访工作,打好“情理法”组合拳,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其间要不断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工作能力,配齐建强信访工作队伍,全面提升接访和案件办理综合水平。

要提升社会治理效能,认真践行“四下基层”工作制度,进一步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注重完善长效机制,整合力量、强化举措、攻坚克难,及时把矛盾处置在萌芽状态、化解在未发之时,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武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乔俊杰强调,全国两会召开在即,抓好安全发展工作至关重要。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紧盯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加强安全监管,加强民生保障,加强维稳工作,加强风险管控,加强值班值守,把问题解决在一线、矛盾化解在一线、工作落实在一线,切实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来源:武进区融媒体中心 )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