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交流 >> 内容
基层治理经验交流 |横林镇轮岗提能增本领,信访质效再提升
发布日期:2024-02-23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今年以来,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横林镇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建立健全年轻干部和新录用干部到信访工作岗位锻炼制度,进一步提高其联系群众、服务基层的意识和化解矛盾、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推动全镇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全镇共有40余名年轻干部分批次到镇人民来访接待中心进行跟班轮岗。

横林镇制定轮岗工作制度,改变以往因同一岗位工作时间过长造成业务操作单一的情况,从制度上对轮岗人员学习目的、岗位内容等进行明确规定,确保在整个轮岗学习过程中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工作不断、力度不减。同时,向每名轮岗人员发放《条例》宣传读本,详细讲解《条例》出台的背景、重要意义及相关规定,帮助轮岗人员尽快转变工作角色,认真做好接访、办理、协调等各项工作,在全新的工作岗位上增长才干、提升能力,成为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多面手”。

年轻力量的注入拓宽了服务群众、化解矛盾的思路和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办事效率,激发了信访工作创新活力。参加本次跟班轮岗的年轻干部和新录用干部表示,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接下来,横林镇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将以提升信访干部工作能力和水平为抓手,常态化开展年轻干部和新录用干部跟班轮岗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常州经开区信访局)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