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交流 >> 内容
信访动态| 武进区嘉泽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07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2月2日上午,嘉泽镇党委书记张军亮主持召开嘉泽镇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刻汲取近期各类事故教训,研究部署我镇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

安全生产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始终关注、反复强调的“国之大者”,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以人民为中心,将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视为重中之重,强化底线思维,久久为功。

会议强调

● 要全员参与

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方位压实各方责任,确保责任主体心中有责、肩上扛责,以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共抓的安全生产格局。

● 要全行业排查

聚焦九小场所、群租房、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细致开展专项排查,第一时间化解风险隐患,班子成员亲自安排部署,制定分管条线的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清单,梳理出危险场所、涉众安全等风险点,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 要全领域整治

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清醒看到安全生产的问题、短板和风险所在,以最有力的措施,全面清隐患、聚力攻重点、扎实筑基础,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不忽略任何一个盲点,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全面守牢安全防线。

会议强调

春节临近,各部门要以“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担当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确保春节期间全镇安全稳定、欢乐祥和。要坚持早发现,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矛盾的变化趋势和信访工作的难点、重点,坚持预判超前、化解在前,主动作为,狠抓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努力将农民工欠薪、债务纠纷等各类矛盾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早处置,全面梳理信访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创新新时代“枫桥经验”嘉泽实践,全力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早谋划,研判各类矛盾纠纷,切实抓好周密部署,做到责任明确、任务到人、措施到位、有备无患,扎实筑牢信访维稳底线,全力以赴维护辖区安全稳定工作。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就抓好各自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作汇报发言。

(来源:美丽嘉泽)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