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交流 >> 内容
为民办实事 | 金坛区西城街道虹桥社区立足群众需求推行信访代办服务
发布日期:2024-02-07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西城街道虹桥社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出以“全社区网格员为信访代办员,全社区办公场所为信访代办点”,持续在打通信访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上下功夫,着力构建起以“信访代办、矛盾排查、纠纷化解”为一体的社区信访代办服务体系,力争让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群众解忧“最多跑一地”。

“感谢社区,帮我们化解了长期矛盾”,为你们的工作点赞!近日,虹桥社区收到钱先生送来的水果,感谢社区帮忙化解了因房屋漏水引发的纠纷。家住虹桥新村钱先生到社区反映,因楼上张女士家中水龙头长时间不关,导致自己家中遭受严重浸泡,造成经济损失。双方虽多次沟通,但因维修费用存在分歧,迟迟未能解决,遂来求助社区,希望帮助他尽快解决此问题。

社区信访代办员受理后,立即召集双方进行协调。信访代办员从情、理、法三个角度分别与双方多次沟通,耐心解释,最终促使双方各退一步,最终确定了赔偿方案,得到双方认可,并签订了调解协议书。至此,这起因漏水引发的纠纷被得到圆满解决,双方握手言和,重拾昔日邻里之情。

下一步,虹桥社区将继续立足群众需求,持续推行信访代办服务,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来源:金坛区信访局)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