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交流 >> 内容
信访动态 | 发展“枫桥经验” 夯实治理基础——尧塘街道开展人民调解实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3-11-09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职能作用,全面提高街道工作人员调解纠纷化解矛盾的能力,11月8日上午,尧塘街道邀请金坛区司法局局长杨震龙,作《人民调解筑牢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专题辅导。街道党政领导,机关工作人员,各村(社区)总网格长、网格长,尧塘派出所、水北派出所、水北法庭调解员,街道以及各村(社区)法律顾问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杨局长从人民调解法的贯彻实施,人民调解的组织架构、调解模式、运行规范、调解流程、不足之处等方面系统介绍了人民调解工作,同时通过案例剖析,理论联系实际,帮助大家提升调解能力,为尧塘街道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化解社会矛盾提供了理论和实操指引。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将履职尽责、学以致用、笃行实干,努力做好新常态下的人民调解工作。

专题辅导结束后,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和荣要求街道工作人员进一步增强对人民调解工作的认识,把理论学习践行于工作实践中,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充分发挥网格力量,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坚持做到“小事不出村社、大事不出街道、矛盾不上交”,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有保障。

尧塘街道将以此培训为契机,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坚持将法治建设贯穿于基层治理的全过程、各领域,积极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新路径,推动社会矛盾纠纷早排查、早发现、早处置、早化解,进一步推进人民调解工作向纵深发展。

(来源:绿色尧塘)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