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钟楼区重点信访积案专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11-13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11月10日,钟楼区区长李超鲲主持召开全区重点信访积案专题会,听取全区重点信访积案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化解措施。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认真学习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推动主题教育与信访工作有机融合,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区领导韩建明、曹雷参加会议。

李超鲲指出

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是了解社情民意、回应民生关切的重要窗口。要提高政治站位,厚植为民情怀,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矛盾纠纷集中、历史遗留等问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矛盾化解,带着感情和责任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对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及时解疑释惑、回应诉求,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李超鲲强调

群众满意是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尺”。要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学习运用“四下基层”制度,在一线听民声、到基层解难题,实打实地研究提出思路办法和路径举措,做到发现问题在一线、矛盾化解在一线、工作落实在一线,着力解决好群众最直接、最急需的现实问题,扎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李超鲲要求

要把握方式方法,注重分类施策,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分批分类分级解决各类矛盾问题;注重上下贯通、横向协同,切实形成多方协作、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要守牢底线原则,坚持法情并重,加强政策宣讲和法律宣传,认真做好情绪疏导、教育感化;坚持依法行政,科学稳妥推进积案化解;坚持结果导向,确保信访工作经得起历史和时间的检验。

北港街道、五星街道、西林街道、南大街街道、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今日钟楼)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