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乔俊杰开展信访接待下基层工作
发布日期:2023-11-13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11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乔俊杰到武进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开展信访接待下基层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主题教育重要抓手,深厚为民情怀、秉持实干担当精神、务实工作作风,直奔基层、直击矛盾,心贴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维护社会安定稳定,切实把主题教育抓出高质量好效果。

接访中,乔俊杰与来访群众深入沟通,认真倾听来访群众有关欠薪纠纷的情况,详细了解欠薪发生的时间、维权的过程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处理进展,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研究解决方案,逐一明确解决措施和处理时限,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把群众合法合理诉求解决好。

乔俊杰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各地各部门要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以学促干、担当作为,把“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实做好。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坚守人民情怀,坚持底线思维、法治思维,深入扎实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实打实做好群众工作,做到事不避难,切实办好群众每一封来信,接待好每一次来访,解决好每一个问题,以一个问题解决带动一批问题解决,及时总结有效做法和成功探索,把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长效机制。要聚焦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认真分析规律性问题和深层次原因,举一反三推动积案难案化解,扎实推动信访问题控增量、减存量、防变量。要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做到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努力把矛盾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

乔俊杰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通过“四下基层”察民情、重民意、集民智、解民忧,把更多的资源、服务、管理下沉,对攸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办更多造福群众的实事,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面貌。

(来源:武进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