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陈金虎到孟河镇开展信访接待下基层工作
发布日期:2023-11-08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陈金虎到孟河镇开展信访接待下基层工作

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

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11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陈金虎到新北区孟河镇政府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开展信访接待下基层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主题教育重要抓手,主动下沉到基层一线、到矛盾集中的地方、到问题突出的领域,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此次接待的是孟河商贸广场购房业主代表,反映有关孟河商贸广场交付信访矛盾。经市、区、镇三级主要领导协调推动,多部门协作,购房业主群体目前已实现定向拿房。接访中,陈金虎与来访群众深入交流,仔细询问群众诉求,耐心解释相关政策,针对群众提出的停车难等相关配套问题,与区、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商讨研究解决办法,逐一予以回应。

陈金虎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发扬严实作风,带着感情和责任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把群众工作做细做实。要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倾听群众诉求,换位思考、感同身受地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设身处地、将心比心地为民办好事、办实事,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陈金虎强调,主题教育效果好不好,群众看得最清楚、感受最深刻、也最有发言权。要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把“四下基层”作为重要抓手,把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作为重要内容,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紧盯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现场研究、现场指导、现场协调,把问题解决在一线、矛盾化解在一线、工作落实在一线,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委常委、秘书长杭勇参加活动。

(来源:常州发布)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