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市人社局举办依法行政及信访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10-31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为切实提高全市人社系统的法治思维能力和专业技能水平,近期市人社局举办了“2023年全市人社系统依法行政及信访业务培训班”。局有关处室单位和辖市区人社局领导、业务骨干近60人参加培训,市人社局副局长薛建忠为培训作开班动员。

薛建忠指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基石。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广大人社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十一个坚持”,要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理解深、领会透,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忠诚实践者。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是建设法治政府的关键途径。人社部门要全面履行依法行政的职能,不断完善依法行政体系,不断提升执法公信力,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实行政务信息主动公开,提升行政权力制约监督。坚持依法按政策处理信访问题,是做好新时代信访维稳工作的重要原则。全市人社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做到流程规范化、管理精细化、人员专业化。要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信访矛盾问题,进一步推进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要把信访工作当作送上门的群众工作,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依法依规为群众排忧解难。

本次培训班主题聚焦、安排紧凑,以理论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课程设置有:习近平法治思想、信访工作实践、民法典与社会治理、压力管理与调试等。全体学员还集体参观了全国和谐示范社区——文昌花园社区。学员们纷纷表示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能,不断筑牢精神之基,提升依法行政和经办服务水平,为构建法治、和谐的社会环境贡献人社力量!

(来源:常州市人社局)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