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交流 >> 内容
常州经开区召开全区信访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23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2022年8月22日上午,常州经开区召开全区信访工作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和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当前信访工作进展情况、重点信访矛盾情况,分析研判当前信访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信访稳定工作重点任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常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管委会主任丁一参加会议并讲话,管委会副主任盛世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信访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不断增强信访工作的主动性和预见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时时抓在手上”的执行力,履行好维护一方稳定、守护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深入开展“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用心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更加有效地维护民利、凝聚民心。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好省、市信访工作任务,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交上一份合格答卷。一是做细做实群众工作,扎根厚植群众基础。要牢记宗旨、竭诚为民,及时掌握社情民意,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做到问题解决、心结解开。二是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多措并举化解信访积案。要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全面落实属地责任,严格落实领导责任,着力落实部门责任,尽最大努力化解信访积案。三是夯实加强系统谋划,提高信访工作水平。要建立“条块结合、各方联动、高效有序”的联动共治机制,提升联合接访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为高质量信访全面赋能,不断提升质效,集中力量打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务实的工作态度、有力的工作举措,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区政法和应急管理局主要和分管负责人(信访)、法院、社会事业局、社会保障局、建设局、农业农村工作局、公安分局、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人参会。

(来源:常州经开区信访局)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