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交流 >> 内容
金坛区领导调研并部署信访稳定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1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718日下午,常州市金坛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胥亚伟带队深入区信访局调研,看望慰问一线信访工作人员,实地察看区人民来访接待大厅。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沈振华、区政府办领导参加活动。

胥亚伟详细听取了区信访局局长张罗明同志关于2022年以来全区信访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全区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他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信访干部付出的辛勤努力和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全区信访稳定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胥亚伟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四五”期间我区大力推进“五大行动”的开局之年,金坛区要站在新的历史高度,更加重视信访工作。一要加强统筹协调,精准分类研判分析,特别是提高初信初访事项的分析研判,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果断处置各类信访风险,找出基层社会治理、干部能力及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二要压实重大事项解决机制,对敏感领域产生的信访问题,列出目标责任清单,明确解决部门(单位)、时间节点、推进进度,及时上报区委、区政府领导;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制度,实行定期通报责任机制,大力推动信访突出问题事项实体化解率。三要加强监管部门责任,重视基层治理能力,深入开展“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坚持关口前移、抓早抓小,源头治理,化解矛盾,强化潜在风险工作研判;发挥目标导向作用,反思工作机制体制中的不足,瞄准当前信访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精准发力、务求实效。四要加强重复信访和历史遗留问题存量的化解,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主动适应信访工作新形势、新变化,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要求,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工作原则,最大限度推动案结事了,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树立典型,评选一批基层经验丰富、能力强、方法多、理念清的基层典型,营造创业干事的良好氛围,推动信访工作争先进位、提质增效,更上一个新台阶。

来源:江苏法治报   作者:金坛区信访局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