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交流 >> 内容
经开区法律援助中心区信访局工作站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2-07-07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202276日上午859分,常州经开区法律援助中心区信访局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区信访局、司法局领导共同出席了成立仪式。该工作站的成立,方便了困难信访群众及时就近提出法律援助申请,是拓宽法律援助申请渠道,完善法律援助便民机制的具体举措,为做好新形势下涉法涉诉法律援助工作,推进社会矛盾化解,切实缓解涉法涉诉信访的压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介绍,经开区法律援助中心信访工作站,将选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技能精通、办案经验丰富、心系人民群众的法律援助律师,每周四驻站值班,为符合法定条件的信访人无偿提供法律咨询、代理、刑事辩护等公益法律服务。

    近年来,为保障群众合理合法诉求依照法律规定和程序就能得到合理合法结果,区信访局按照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的要求,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接下来,区信访局将整合资源、强化合力,通过为信访人免费提供法律服务,引导其依法依规理性反映诉求,加快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进程。

   (来源:常州经开区信访局)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