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交流 >> 内容
武进区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发布日期:2022-04-27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昨天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恽淇丞到区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他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人民信访为人民的理念,不断改进信访工作,变上访为下访,让信访变信服,把群众合理合法诉求解决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现场,恽淇丞接待了牛塘镇居民许某某,回访其牛塘清莲园有人跳广场舞且音响声音超标问题的解决情况。今年2月,许某某等人多次到牛塘镇反映,牛塘清莲园有人跳广场舞,音响声音超标、严重扰民。牛塘镇政府第一时间安排社区及辖区派出所前往现场进行核实,积极协调处理。区信访局了解详细情况后,召集牛塘镇信访岗、辖区派出所、属地村委会商处理,要求相关部门每晚安排工作人员至清莲园巡查,提醒现场群众把音响调至合适音量,确保不扰民。最终,该信访问题得到圆满解决,许某某等人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恽淇丞感谢来访群众对党委政府的信任和理解。他说,信访工作就是要坚持深入基层,为人民办实事,把关系百姓切身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摆在党委政府工作的重要位置。善于从群众“吐槽”声中听民声,耐心倾听诉求,把信访问题依法、及时、就地处理好,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恽淇丞强调,要压紧压实信访稳定工作主体责任,切实筑牢板块属地责任和部门属事责任,充分发挥“老娘舅”等基层调解平台作用,从群众的角度、用群众的方法,化解群众的矛盾,保障群众权益,齐心协力、群策群力做好全区信访稳定工作。要坚持常态长效管理模式,建立信访跟踪协调机制,善于举一反三,畅通信访渠道,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及时回应群众诉求,让社会更和谐,让群众更幸福。

   (来源:武进区信访局)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