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交流 >> 内容
【网上信访“人民满意窗口”建设】强化跟踪督办,提升网上信访为民解难实效
发布日期:2022-02-10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10月,来自山西临汾市的王某某通过国家信访局来信,反映因突发情况,需要辞职回老家照顾老人和孩子,但是公司规定辞职要提前一个月申请,所以不得已选择了自离,导致其9月份的工资还未发放。希望当地劳动部门帮其追回9月1号到19号的工资共计2945元。

金坛区信访局接到来信后,第一时间将该信访件转交至金坛区人社局办理,要求其妥善处理工资问题。金坛人社局当即跟信访人进行电话联系,了解具体情况和诉求,并告知相关信访流程,让其耐心等待。经与用人单位了解,信访人在公司突然离职,并未办理相关离职手续,考虑到实际情况,人社局与用人单位积极沟通,商定后用人单位同意王某某11月份通过微信发送照片、离职申请等方式补办离职手续,手续齐全后于12月份支付王某某9月份工资。虽然程序上已经办结,但考虑到工资还未发放到位,12月中旬,金坛区信访局工作人员电话回访王某某,询问工资发放情况。王某某表示现在已过常规发薪日期,但其工资还未发放,给中介打电话也无人接听。在安抚好王某某后,信访局工作人员将这一情况立即反馈给人社部门。经核实,原来是公司对离职申请审签流程比较慢,导致其工资到现在还未发放到位。在人社部门的反复督促下,公司明确表示将在元旦过后将王某某的工资补发到位。

2022年1月4日下午,王某某打来电话,高兴地对信访工作人员说她的工资已经全部到账,非常感谢金坛政府部门的真情帮助,并表示:当时就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投诉的,没想到网上信访这么好,不但帮助协调解决问题,而且还一帮到底,这服务真是出乎意料的好,过完春节有时间还会来这里打工的。王某某对信访部门和办理单位的付出十分满意,评价道:很认真地在解决问题。

这只是金坛区信访局网上信访跟踪督办、提升实效的一个缩影。2021年,金坛区信访局始终以让群众满意为最高目标,不断规范办理程序,改进办理方法,提高办理效率,确保了网上信访事项能够“及时转递、规范办理、快速答复”,并坚持因案施策,对重点网上信访事项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办,确保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全力维护了信访群众的合法权益,极大提升了全区网上信访工作一次性化解率和人民群众满意率。

(来源:金坛区信访局)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