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交流 >> 内容
乔俊杰专题调研武进区信访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发布日期:2022-01-25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1月24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乔俊杰专题调研信访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坚守为民情怀,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信访稳定工作,不断提升服务群众和化解矛盾的整体水平,着力推进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实现新提升,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乔俊杰听取全区信访工作情况汇报

乔俊杰先后来到区人民来访接待大厅、信访接待窗口等区域,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现场察看信访工作流程,深入了解群众来访日常接待工作情况。


乔俊杰(中)现场察看信访工作


乔俊杰(中)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乔俊杰详细听取了全区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信访部门为维护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所付出的辛勤努力。他指出,作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关心群众的重要平台、保障社会平稳发展的基础,做好信访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希望广大信访干部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恪尽职守,兢兢业业,继续发扬信访干部的好作风、好经验,不断提升服务群众和化解矛盾的整体水平。

乔俊杰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信访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压力和各类信访突出问题不断凸现的形势,要聚焦积案化解,坚持领导包案、靠前指挥,压实属地责任,逐级逐项分解落实任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不断减存量、控增量。

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查督导,完善齐抓共管机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区信访局要发挥好牵头作用,更加严谨开展信访工作,积极化解突出矛盾,全面提升矛盾源头化解能力,细化明确任务措施,为北京冬奥会、党的二十大等重大活动开展、重要会议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及时了解信访问题第一手情况、信访群众第一诉求,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做好群众关心关切关注的小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用信访工作的“辛苦指数”换取百姓的“幸福指数”。

要千方百计做好岁末年初农民工讨薪类信访问题调处化解,加强与人社、住建等职能部门沟通衔接,及时全面掌握情况。对于疑难复杂讨薪问题,运用联合接访、联动会商平台,确保讨薪涉访问题高效解决,切实维护群众权益。

要关心关爱信访工作者,通过开展心理关爱及培训辅导,增强信访工作人员的整体心理素质和服务水平,推进信访服务体系建设向纵深发展,努力建设高素质信访工作队伍。

     (来源:武进区信访局、武进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