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市信访局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03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10月27日下午,常州市信访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委副秘书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李文光主持会议,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精神,党的二十大代表、市信访局副局长王颖作了深入的交流发言,分享了党代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市信访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

会议强调,全市信访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精心谋划、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尽快制定印发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和具体学习计划,通过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党代表交流、基层培训、交流研讨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信访干部把握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领会核心要义,强化为民理念,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紧抓住服务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个中心,紧紧抓住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这个主线,紧紧抓住为民服务这个重点,抓紧谋划今后一个时期信访工作任务。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坚持信访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与发展融合,自觉践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把心贴近百姓,把事做在前头,确保群众诉求“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结果、件件有回音”,努力使信访工作成为化解百姓“急难愁盼”的“调节器”、增进社会和谐稳定的“稳压阀”、架起党和政府服务群众的“连心桥”,以高质量信访工作保障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做好全市信访工作,不折不扣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常州信访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