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信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2-11-01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2022年10月27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信访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在市行政中心浩然厅召开。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俞坚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作讲话,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孙淑强反馈巡察意见,市委副秘书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光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7月25日至9月30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信访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上一轮巡察整改情况和“三个聚焦”监督重点,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主要领导报告了有关情况。

巡察组在反馈中指出,近年来,市信访局党组能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大力推进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建设,信访秩序平稳向好。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大信访工作格局尚未有效形成,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差距;作风建设不严不实,财经制度执行不严格;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未压紧压实,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足,党建工作重视程度不高,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巡察、审计等反馈问题整改还不够彻底。

巡察组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全力服务大局,改革创新强主业。二是践行信访为民,落实责任优作风。三是注重示范引领,锻造铁军增效能。四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整改求实效。

李文光代表市信访局党组郑重表态。他表示,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完全接受,市信访局党组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全面深入抓好落实,着力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服务保障全市“532”发展战略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和信访工作业绩,向市委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俞坚首先传达了市委书记陈金虎在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市信访局党组要切实增强巡察整改政治自觉,把巡察整改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坚决做到整改责任全承担、整改要求全落实。要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建立台账销号制度,一条一条抓整改,一项一项抓落实,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努力提高巡察整改“含金量”,将整改作为改革发展的新起点,确保整改推进有序、措施扎实、深入有效,真正使整改的过程成为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为推进我市“532”发展战略实施、“两湖”创新区建设,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第六巡察组、市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人员,市信访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各辖市、区信访局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