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赴钟楼区督查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情况
发布日期:2022-04-15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414日上午,市委书记陈金虎赴钟楼区开展“四查一帮扶”走访,督查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情况。

陈金虎来到钟楼区人民来访接待服务中心,中心按照“一窗式受理、一条龙服务、一揽子解决”思路,全面整合了劳动仲裁、法律援助、合成维稳、网格化社会治理联动等平台资源,不断拓宽群众诉求表达渠道,优化事项办理流程。在中心接访窗口,陈金虎详细了解群众反映诉求情况,对信访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勉励大家树立全局观念、群众观念,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创新方法、用心用情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


    陈金虎现场接待来访群众。针对钟楼区北港街道居民反映的安置房不动产权证办理问题,陈金虎立即与相关负责同志商讨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他指出,安置房问题事关老百姓最直接、最现实切身利益,钟楼区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简化程序,提高效率,克服疫情影响等因素,全力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听取钟楼区信访工作汇报后,陈金虎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信访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按照省委“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统一部署,全力推动信访问题清仓见底。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人民立场,强化担当,强化责任,坚持稳字当头,强化问题导向,坚持综合施策,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确保群众合法权益得到有力维护,确保信访突出问题得到有效化解,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要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解决问题上,重视初信初访,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打好“情理法”组合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做到群众满意、案结事了。

要压紧压实信访工作责任,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制度、接访下访制度,切实往下、往深、往实、往群众中走,主动作为、主动担当,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群众工作,通过抓好信访工作来助力常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林参加走访。

(来源:常州发布)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