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齐 “信”协力 共同战“疫” 常州市信访系统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3-24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金坛区信访局:信访志愿者 奔赴战“疫”一线

在接到区委疫情防控统一调配信息后,常州市金坛区信访局积极响应号召,及时组织抽调5名党员干部临时组建防疫防控志愿队,全面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常州市金坛区信访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方面,积极引导群众通过网络、电话等渠道反映诉求,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带来的风险,又确保优质高效地服务好信访群众;另一方面,接调配信息后志愿队的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赶赴朱林镇三星村、西城街道南洲社区等地支援基层,支持做好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投身疫情防控战疫一线,让党旗在核酸检测点高高飘扬。

武进区信访局:齐心搏“疫”

快速响应 严密组织抗疫

此轮疫情传播快、涉及范围广,疫情防控形势每天都在变化。疫情暴发之初,武进区信访局党组成员号召支部党员带头,一方面做好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的疫情防控及信访业务工作,一方面迅速组成一支党员志愿先锋队,带领全体职工迅速行动,在保障好业务工作同时积极奔赴一线抗击疫情。

积极支援 主动奔赴前线

武进区信访局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主动对接挂钩联系的星河社区,增援前线防疫工作。重点人员排查、防控宣传、卡口盘查值守、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持……各项抗疫工作有序推进。来自武进区信访局志愿者们和广大在“疫”线的党员干部一起,穿上志愿服、防护服,克服疲惫、寒冷和风雨星夜兼程,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悉心细致的服务和实打实的工作态度,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以高度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让防疫精神爆发巨大能量。

立足本职 快速处置诉求

在做好一线志愿和常规信访件处置的同时,武进区信访局立足本职,注重涉疫信访矛盾的快速调处,抽调工作人员至武进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与卫健、交通、网格中心等重点部门合署办公,第一时间协调处置集中、居家等各类隔离群众,快速处理就医购药、注射疫苗等特殊需求群众的来信、来电信访诉求,对群众不理解的,他们耐心解释防疫政策,安抚群众情绪,让这场“倒春寒”不再寒冷。

    天宁区信访局:信访干部战“疫”前线实况记录

    永不打烊的“疫”线服务站

全区各级信访部门第一时间发布了《关于暂停接待群众来访的通知》,暂时停止现场接待群众来访,公布了疫情期间信访渠道,倡导群众采用网上信访、来信、电话等非接触方式反映诉求或提出建议意见。全体信访干部7*24小时全力确保信访渠道畅通无误,让群众足不出户感受到天宁“宁聚力”工作模式,12小时内办结涉疫的电话、网络信访,24小时内办结所有信访事项。


    角色多变的“疫”线志愿者

迅速集结全区精干信访工作力量,按照挂靠联系点分别前往对应的村、社区一线,同时封控区域内的信访干部就地向社区报到,全员成为“疫”线信访志愿者。大家变身成疫情知识的“宣传员”、各类物资的“运输员”、生活物资的“代购员”、核酸采样的“登记员”、信息甄别的“检查员”等,扎根在各个工作点位,最大力度地做好抗击疫情各项工作。



    钟楼区信访局:听党指挥 “疫”战到底

    我是党员,我先上!

“收到”。313日凌晨疫情暴发后,钟楼区信访局综合科科长陈江金、信访业务科科长王珍瑞作为应急核酸检测志愿者,接到返岗参加志愿服务的电话,简简单单回答了两个字,凌晨四点就各自奔赴了新的工作岗位,开始了忙碌的抗战,作为部队转业干部的他们,充分展现了退役军人的韧劲和干劲,体现了党员吃苦耐劳的精神。


    我是党员,我带头!

“需要N95口罩我来协调”这是钟楼区信访局局长孙忠伟管控在家参加志愿服务后领的第一个“任务”。作为“隔离不隔离爱”临时党支部书记,他号召机关党员积极主动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去,承担起小区物资运送、防疫政策解释、心理安抚引导等工作。同时,钟楼区信访局其他班子成员,在听说急需补充新的志愿服务队伍人员后,也纷纷主动报名加入到志愿服务当中,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作为的精神。


    我是党员,我坚守!

“没关系,我还能坚持”。这是不同时间不同人嘴里说出的同样一句话。钟楼区信访局应急协调科党员干部康跃俊作为小区志愿服务党员突击队队长,在疫情暴发后,一直和局里第一批支援社区的志愿者抗战在防疫一线,小区被管控后,他积极响应号召,就地转为志愿者,继续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而时空的另一线,钟楼区信访局四级调研员姚文东为及时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在参加完志愿支援服务后,顾不上休息,又片刻不停赶回单位处理业务工作。他们面对高强度、连轴转的工作状态,不退缩、勇向前,体现了共产党员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


(来源:金坛区、武进区、天宁区、钟楼区信访局)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