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交流 >> 内容
锤炼铁军 凝心聚力——常州市人社局召开信访工作部署及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2-27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2021年12月21-22日,常州市人社局召开全市人社系统信访工作部署及业务培训会。市人社局副局长薛建忠、局相关处室和单位负责人,各辖市区人社局分管领导和信访工作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辖市区人社局分别作交流发言,介绍各自今年信访工作中的亮点、难点和痛点。局相关处室、单位就各自条线上的主要矛盾和重点问题进行剖析。薛局长结合今年人社领域的信访维稳工作以及下一步的工作重心,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尽责履职。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信访工作要求。全力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坚决压降去省进京上访,确保不发生有重大影响的群体性事件、个人极端事件和重大网络负面舆情事件。二是注重综合施策、全力化解积案。各级人社部门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问题、重点人员,通过集中治理,推动上级交办和本级自排自查的重复信访事项,根据上级的工作要求,到2022年底前,报结后的再次信访事项化解稳定率要达95%以上三是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制度建设。年底是群众诉求多发、信访稳定压力大的阶段。持续动态监测因生产经营困难引发的裁员、欠薪、停保等问题,积极有效防范。聚焦涉疫矛盾,密切关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可能出现的停工欠薪等信访问题以及可能引发的次生问题,及时就近化解,避免矛盾升级扩大。



为进一步提升人社信访干部的业务技能、提高团队凝聚力,人社局特别邀请了溧阳信访局的业务骨干顾和庆、常州大学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宋林飞分别针对信访工作接访技巧、社会治理现代化进行授课。组织全体学员到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重温党史,铭记先烈。

    通过此次会议,全市人社系统信访干部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锤炼了工作信念、提升了工作技能。下一步还将继续深化“争创人民满意信访部门、争当人民满意信访干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最大限度化解信访矛盾、吸附信访群众,全力保障人社领域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来源:市人社局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