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交流 >> 内容
让信访工作有态度更有温度,武进区信访局这样做!
发布日期:2021-08-23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不以事小而不为,点点小事连民心。

今年7月,武进区信访局收到了一封来自千里之外边陲游子的手写书信,原来,远在新疆伊宁市的陆爷爷原籍武进,虽离乡多年,但对故乡的眷恋与日俱增。他在来信中提到,非常挂念家乡发展,但由于年事已高,不会使用电子读物,想通过报纸获取信息,几年前,他获赠了一份《武进日报》,每期报纸,他都细细阅读。可是今年3月后,报纸寄送突然中断了,等了好几个月,陆爷爷按捺不住,给武进区政府写了封信,信件转到武进区信访局后,工作人员立即电话联系区委宣传部和报社,经过沟通协调,报社现已继续为陆爷爷寄送报纸,并将之前漏掉的几期一并补上。事后,我们给陆爷爷打去了确认电话,他开心地表示,虽相距千里,但通过这份报纸,他与家乡的情始终延续,他也向工作人员道谢说,再一次感受到了家乡人民的温情。

无独有偶,8月初,武进区信访局又受理了一次相似的信访事项,来自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的李先生是一位地图收集爱好者,他一直对武进十分向往,但受地理和时间限制,至今未能亲自前来游览一番,虽说现今电子地图非常方便,但相较传统地图,无法将全域尽收眼底,缺少了一种直观感受,因此抱着试一试的想法,他写信给武进区政府,希望赠送他一份旅游地图。初次收到此类信件,武进区信访局工作人员一时也不知该联系谁,先后询问了几个部门,并向兄弟单位讨教经验,终于获悉区民政局有地图。我们立即向区民政局说明缘由,得到了民政部门的大力支持,当天就送了一份印刷精美的地图来。第二天,我们通过顺丰快递将这份地图寄送给李先生,并致电提醒其查收,李先生十分激动,直呼想不到这事儿真能成,一个劲道谢。

其实陆爷爷和李先生来信反映的事情严格来说并不属于信访受理事项,但如果简单地拒绝,就背离了信访工作的初衷,我们信访工作者需要用“规则”以外的耐心、细心、同理心来看待群众诉求,一份报纸、一张地图可能微不足道,但传递的是我们对群众的关怀和尊重。

一直以来,武进区信访局始终坚持群众事无小事原则,把信访人当家人看,将信访事当家事办,通过立足解决群众实际问题,让信访工作有态度更有温度。

(来源:武进区信访局)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