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交流 >> 内容
武进区委书记乔俊杰到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调研
发布日期:2021-08-13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2021年8月12日上午,常州市武进区委书记乔俊杰到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调研。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信访工作作为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纽带和桥梁作用,树牢为民理念、站稳群众立场,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丁一,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王晓航,副区长、区委办主任贾东等陪同调研。


在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大厅,乔俊杰听取了全区信访工作情况介绍,查看了信访、矛盾纠纷调解等接待窗口工作情况,向工作人员了解接待流程,详细询问近期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处理情况,提出工作要求。今年以来,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不断完善联合接访运行机制,协调更多职能部门、调解组织进驻,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接待、一揽子解决的信访服务。同时,全面推进群众合理诉求“最多访一次”工作,制定信访事项简易办理细则,群众信访件办理时限持续缩短,满意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来区上访、集访量同比分别下降72%和78%。

乔俊杰高度肯定了信访工作在护航大局、维护稳定和服务群众中所取得的成绩,对信访部门深入开展人民满意窗口建设,落实联合接访和联席会办等举措,及时解决群众信访诉求等工作给予充分认可。对下一步的信访工作,乔俊杰提出明确要求: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进一步压实属地和职能部门的工作责任,做到信访矛盾早发现、早协调、早化解;要进一步发挥信访部门的统筹协调职能,充分整合各方力量,高效调处涉及稳定群体性矛盾纠纷,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信访问题;要进一步加强窗口建设和队伍建设,提升服务大局和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武进区信访局)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