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交流 >> 内容
【网上信访“人民满意窗口”建设】主动作为:不见面解决农民工工资
发布日期:2021-08-10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要不是你们帮忙,老板欠我们13人的工资还不知什么时候才能拿到手中。真的是万分感谢!”

    事情还得从2年前说起,这些农民工来自河南省商丘市虞城县,2019年,他们跟着薛家镇一工地的分包老板彭某做工,大家顶着烈日每天要在工地上工作10余个小时,虽然辛苦,但想到不算丰厚的收入是他们家庭的经济支柱,他们一次次咬牙坚持着。工地结束的时候承诺2019年底结清,后来,彭某却一直以开发商还没给钱为由一拖再拖,到最后人也找不到、电话也不接。

    万般无奈,农民工们只能通过网上信访平台求助。薛家镇政法和社会综合治理局信访工作人员接到该信访件后,一方面电话联系农民工做好情绪安抚工作,一方面迅速核实事件原委,并启动信访联席会议,召集知悉情况的建设局、司法所等部门进行紧急协商。经调查,因相关地块目前已完工,总包、分包、带班班组长均已不在常州市,镇政府要求双方到场协商解决存在困难。经我镇建设局、政法和社会综合治理局多次电话协调沟通相关人员,细致讲解国家保护农民工工资合法权益的相关政策。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彭某将13个人工资全部转账支付到位。

    至此,这起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群体性信访矛盾通过不见面方式得到圆满解决。

    为更好解决农民工欠薪信访问题,提升人民满意度,真正实现“人民满意窗口”,薛家镇政法和社会综合治理局在工作中创新了“三到位”工作法:预警及时到位,对辖区范围内拖欠农民工工资隐患较大的建筑行业,不定期进行全面宣传和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化解;接待及时到位,与建设局、行政审批局等部门发挥信访联合,及时做好引发群体上访事件接待;措施及时到位,按照工作职责协调相关部门解决,主动做好政策解释及化解工作。

    (来源:新北区信访局)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