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交流 >> 内容
金坛区金城镇:增强为民服务理念 到基层一线解决“难题”
发布日期:2021-08-09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金城镇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出的“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的“两在两同”号召,以打造“平安金城”“法治金城”为抓手,创新基层治理理念,全面开展综治信访建设工作。

一是做好政策的宣传员。金城镇政法和社会事业局以庆祝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为契机,积极做好支部党员的党史学习教育,在学习教育中牢记初心使命,把党的先进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积极组织全镇村(社区)参与“我心向党——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调研、作品征集和“我为江苏‘十四五’发展献一计”专题人民建议征集活动工作,并发动党员干部踊跃参加。

二是做好矛盾化解的协调员。当下群众在矛盾化解、权益维护等方面的要求不断增强。为了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辣手难题,全镇持续加强服务信访群众、化解信访矛盾的能力,在各村(社区)网格设置信访代办员,让矛盾化解有了“先锋哨”,进一步让老百姓享受到高效、便捷的服务。2021年7月,金城镇镇后阳村徐某因琐事多次到镇反映问题,信访室接待人员了解情况后,约来了村干部、小组长、当事人一起到田间解决了因汛期到来沟渠排水不畅的问题。矛盾不上交、就地化解的措施在全镇各村(社区)的工作前哨不断实践着。

三是做好信息处理的管理员。为民心收集民声,就是为了更好地提供便捷的服务,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金城镇经过两年的探索实践,结合基层治理工作,并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强化组织建设,在网格上建立信息的联采、风险隐患联排、矛盾纠纷联调等服务内容,使得信息在网格中迅速高效的传递,也为收集民情民意、增强部门联动、高效为民服务打好了基础。


(来源:金坛区信访局)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