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交流 >> 内容
【网上信访“人民满意窗口”建设】“这么快拿到了全部工资,真是没想到!”
发布日期:2021-08-05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网购风靡的今天,消费者享受着便捷高效的服务背后,是无数快递员默默辛勤工作的身影,这群将快递送达千家万户的服务者也会遇到被拖欠工资的困境。2021年4月下旬,快递员小武通过网上投诉向国家信访局反映,其所在的快递公司因承包人发生变更,拖欠员工工资,多次讨要仍不支付,希望上级主管部门能帮助解决。

该信访件经江苏省政府信访局交办常州市信访局后,当天即交办至武进区信访局,要求明确责任单位,迅速妥善处理,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武进区礼嘉镇综合执法局接到信访件后,马上电话联系小武,详细询问其工作情况及被拖欠工资数额。同时找到用人单位,通过与单位负责人沟通核实,证实小武反映的情况属实。随后执法局工作人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规定,向用人单位展开了政策宣讲,并明确告知若不依法妥善处理该事项,将对其进行处罚。4月29日晚,小武被拖欠的6千多元工资全部到账。从属地接到该信访事项到圆满解决,前后仅4天时间。

不用四处奔波,通过网上信访,几天就解决了自己的“老大难”问题,小武激动地表示:“非常感谢当地政府,也感谢网上投诉这一为群众办实事的平台,我能够这么快就拿到全部工资,真是没想到!”问题解决后,小武主动在满意度评价中对信访部门和责任单位分别评价满意。

群众满意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今年以来,武进区信访局以建设网上信访“人民满意窗口”为目标,积极畅通网上信访渠道,真诚倾听群众心声,高效办理信访事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困难事、烦心事,不断用行动践行信访为民服务宗旨。

来源:武进区信访局;文中小武为化名)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