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交流 >> 内容
金坛区信访局: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动起来”“活起来”“实起来”
发布日期:2021-07-02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金坛区信访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从严从实抓好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工作落实,强化示范引领,突出学用结合,努力使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活起来、实起来。

一、组织部署有力有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330日,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学习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对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46日,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印发《常州市金坛区信访局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成立常州市金坛区信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以压紧压实责任、把握正确导向、做好氛围营造方面进行布局,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让全体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


二、专题学习有声有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一是注重以上率下,深化理论学习。局党员干部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交流研讨等形式带头学党史、讲党史,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二是用好特色资源,实地感受红色氛围。开展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喜迎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中共苏皖区一大会址纪念馆、仙姑村一号讲习所,现场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革命事迹,回顾革命先烈的光辉人生,从中汲取奋进力量。三是发挥线上优势,丰富学习方式。启动党史学习云课堂,在微信推出党史百年天天学,进一步发挥线上教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便利优势,鼓励党员干部学在平常、用在日常。


三、为民服务有效有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一是成立一支队伍。成立金坛区阳光信访志愿者服务队,实现基层信访问题代理办,有效避免群众重复访、多头访、走弯路等访累问题。二是开展一场帮扶。结合学党史,勇担当,办实事,展形象党史学习教育,会同区妇联、区司法局等多家单位,组织开展了信访困境妇女帮扶行动,累计帮助100余名信访困境妇女走出困境。三是化解一批难题。立足本职岗位,聚焦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积极开展信访为民解忧难实践活动,及时推动化解农民工工资拖欠、燃气管道改道、菜场升级改造等问题。


(来源:金坛区信访局)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