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交流 >> 内容
金坛区信访局:坚持“事要解决” 筑牢“第一防线”
发布日期:2021-06-18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近年,金坛区信访局积极深化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着力构建大调解工作格局,信访干部积极奔赴基层一线,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筑牢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

合理诉求解决在“第一时间”

2021年5月8日上午九时许,曹某等13名农民工来区集访反映其一行15人受甘某招工到金坛一小区地下室的工区从事墙地砖工种,工期2020年11月至12月,约定按平方米计酬,竣工后结算款17.93万元,已付10万元,尾欠7万余元。甘某承诺在2021年4月底前结清,到期后向甘某索款,被告知公司没有跟他结款,无钱支付工资,因此才来区政府请求相关部门帮助协调解决。接访科工作人员当即召集住建局、项目公司、信访人代表现场协调,经协调,甘某于当日下午两时前把尾欠款打到了来访农民工的账户,第一时间确保了农民工工资足额及时支付。

矛盾化解在“第一地点”

    2021年4月27日,某菜场内30余户摊主、门面房店主来区集访,反映菜场被转让给某老板承包后,在北、西、南三面的门面房前新建围墙,使原摊主、店主无法正常经营生意。金坛区信访局即联系街道、商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城管局等单位前往现场察看,召开碰头会,目前已将所有摊主分流至其他菜场经营,新建围墙停工,承包人须申领施工许可证、通过消防验收并做好周边商铺协调沟通工作后方可继续施工。店主的合法权益得到了维护,将信访矛盾化解在了“第一地点”。

  

  (来源:金坛区信访局)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