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交流 >> 内容
【信访法治宣传】“幸福平安+ 牵手新市民 共筑和谐城”——金坛区举办信访困境妇女援助行动实施5周年暨信访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7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5月22日,金坛区信访局联合区妇联、区司法局、区融媒体中心等多家单位在西城街道九洲里开展信访法治宣传活动,将“学党史 勇担当 办实事 展形象”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落地见效。各镇、街道信访干部代表、妇联主席、巾帼“法律明白人”代表、优秀法援律师代表等参加主题活动。



2017年开始,金坛区信访局就联合相关部门,在全区实施信访困境妇女援助行动。5年来,金坛区信访局联合相关部门通过项目化、实事化和社会化的运作方式,调适困境妇女儿童心理状态,化解婚姻家庭中的突出矛盾,整合社会资源实施帮扶关爱,帮助100多名信访困境妇女走出困境,开启幸福生活。活动现场,专门制作了爱心邮包,送给信访困境妇女代表。


为深化维权服务,增强基层干部和辖区群众的法治意识,提升依法信访、理性维权能力,区信访局成立“金坛区阳光信访志愿者服务队”,各镇、街道志愿者积极响应,首批报名参加阳光信访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有22人,活动现场邀请了常州市信访局副局长倪宁为金坛区“阳光信访志愿者服务队”授旗。目前,阳光信访志愿者已经成为全区基层社会治理中政策法规的宣传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权益保护的保障员和群众信访问题的代理员。他们为基层群众说法律、调纠纷、解难事、护权益,为全区发展大局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30批次,演示扫描二维码进行网上信访,引导群众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还围绕“依法信访 理性维权”主题开展了“法进我家 你问我答”国务院《信访条例》等相关内容知识抢答,受到了群众广泛好评。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金坛区信访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扎实实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增强群众对信访工作的满意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实。

(来源:金坛区信访局)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