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交流 >> 内容
【我为群众办实事】武进区领导接待信访群众
发布日期:2021-05-24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20215月20日下午,常州市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李林结合党政主要领导接访下访工作,接待武进区牛塘镇信访人袁某,要求以“严”关心民生,以“实”化解矛盾。


 2020年9月,牛塘镇整合老干部活动中心资源,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对老干部活动中心进行改造,致使老年人无法开展正常的文娱活动,只能临时找地方露天活动,如遇雨雪天气,活动即无法开展。为此,袁某等16位老年人多次联合上访,要求政府安排老年人室内活动场所。

李林详细听取了袁某信访请求内容,并向相关负责人了解基本案件和处理情况。李林指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袁某等老年人反映的困难和问题,一定会坚持依法公正的原则,加快推进信访问题的协调处理,并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做好矛盾调解,属地政府要从民生角度出发,对老年人的困难给予帮扶,尽可能帮助其解决后顾之忧。

针对其诉求,牛塘镇负责人员积极表示:针对老年人提出的活动空间不够的事宜,镇政府已专题会商,设法在文明实践所旁的党校腾出闲置教室作为临时活动点,满足更多老年人下棋、打牌等娱乐需求。


同时牛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一期改造项目已结束,全镇老年人均在文明实践所喝茶谈心读书看报。

此外,牛塘镇党委政府将积极启动老年人活动室改造项目扩大活动场所,增配乒乓、门球等活动设施,丰富活动内容,提升老年人活动内涵,让更多老人参与,真正做到“老有所乐”。


该方案得到袁某等老年人的认可赞许,同时对区领导关心表示感谢。

李林进一步指出2021区信访工作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信访矛盾处理过程中,要与每一位当事人做好沟通,理清“情”、“理”、“法”之间的关系,体现党委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努力做到事心双解。

(来源:武进区信访局)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