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交流 >> 内容
市发展改革委:三个“聚焦”做实做细信访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11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市发展改革委始终坚持把维护群众利益放在信访工作的第一位,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信访工作紧密结合,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压实信访工作职责,全力将信访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今年以来累计受理群众来信来访3件,信访办结率达到100%。

一是聚焦队伍建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抓牢思想素质、提升能力建设,按照充实力量、优化结构、发挥作用的要求,通过“一对一”、“老带新”等方式开展信访联络员实战培训,切实提升信访干部队伍做群众工作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是聚焦问题导向。对来信来访者提出的每个问题进行抽丝剥茧、层层剖析,做到案件深入调查、核实与深层次解决;对复杂疑难问题进行分解,及时开展多部门会商研究,例如在办理“企业供电问题”时,详细调阅法律文书、历史档案,实地走访当事人,通过翔实可靠的证据、条理清晰的说理,圆满化解矛盾纠纷。

三是聚焦群众关切。主动回应社会热点、直面群众诉求,例如在答复“二孩补助政策”时,详细解释保教费政策,指明医疗费、二孩政策前置条件咨询渠道,切实把信访群众当家人、把信访问题当家事、把信访工作当家业,将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检验信访工作质效的重要标准。此外,对群众不认可、不满意的改革事项或举措,做到及时发现和调整。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