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交流 >> 内容
市人社局召开全市人社系统信访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5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2021年度信访工作要求以及全国“两会”期间的工作部署,有效推进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3月4日下午,市人社局在行政中心召开了全市人社系统信访工作会议”。市人社局副局长薛建忠、局相关处室单位、各辖市区人社局分管领导及信访工作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市人社局信访督查处处长封莲莲主持。


市人社局召开全市人社系统信访工作会议


首先,会议传达了省、市两级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通知文件精神。

接着,溧阳市人社局、武进区人社局分别针对2020年的工作成效、信访工作难点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进行交流发言。局劳动关系处、养老处、就管中心、社保中心、监察支队分别针对当前人社领域的信访矛盾进行了分析和预判。

最后,薛建忠副局长作了讲话。薛局长对各辖市区人社局2020年度的信访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深入剖析了当前人社领域的信访矛盾焦点和难点,并针对2021年全市人社系统的信访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信访矛盾预警排查。要进一步建立信访矛盾排查机制,定期开展“拉网式”“见底式”的排查。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做好突发事件和群体性事件的应对处置,努力把矛盾化解在萌芽、把人员吸附在当地。二是要高度重视初信初访。全面落实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等制度,不断提升信访干部服务质量。接待群众要热心、倾听问题要耐心、处理问题要细心、化解矛盾要恒心。三是要注重政策研究。要充分吃透人社领导的各项政策,一定要做到定位准、把握透,上下沟通,口径一致。特别是新的政策出台前一定要进行风险评估,避免造成因政策不平衡而造成新的信访矛盾。四是要注重积案化解。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全面落实信访矛盾化解领导责任制。聚焦国家信访局和省政府信访局交办的重复信访事项,逐级明确领导包案、工作专班和责任人员,确保完成年度化解目标五是要优化工作机制。针对面上的一些矛盾问题要形成定期会商的工作机制,确保上下联动、信息互通。要结合省厅信息一体化平台的应用,进一步提升人社公共平台的服务效能。


薛建忠副局长对2021年人社信访工作进行部署


薛局长在会上向全市人社系统的信访干部发出号召,希望大家要进一步提升分析研判能力、综合协调能力、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处理复杂疑难问题能力和开展群众工作的能力,全力保障人社领域和谐稳定,助力护航常州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来源:市人社局)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