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交流 >> 内容
陈志良慰问信访干部 调研信访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4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2月23日上午,武进区区长陈志良至武进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慰问信访干部、调研信访工作。

陈志良充分肯定武进区信访工作在2020年取得的成绩,向全体信访干部表示感谢和祝愿。陈志良指出,信访工作要适应新形势下的新要求,在创先争优中实现争先进位,要推动落实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强化矛盾源头预防。要做好重大政策出台、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矛盾风险评估,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重视初信初访办理质效,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二是注重信访积案化解。信访工作要把握重点,攻克难点,坚持“事要解决”,寻求多元化解信访矛盾方法,千方百计处理群众合理诉求。三是推动部门板块责任落实。区信访局要发挥平台作用,有效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属地、部门合力处理矛盾的联合机制,加强指导和调研,强化督查考核和责任追究,推动信访工作责任落实。四是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要加强信访干部管理培训,提升干部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关心关爱信访干部,激发和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要重视信访干部培养和配备,为干部成长、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陈志良强调,信访工作本质上是群众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做好信访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全区信访干部要始终做到心中有民,始终保持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主动作为、担当有为,为全区社会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来源:武进区信访局)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