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交流 >> 内容
金坛区金城镇:以新时代要求为标杆 扎实推进信访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10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金城镇信访以“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为宗旨,认真落实上级和镇党委、政府对信访工作的安排部署,使得群众越级访、群体访大幅下降,信访总体形势平稳。

一是畅通信访渠道。灵活运用“四位一体”工作方法,使得信访受理方便快捷,即大力开展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建设,逐步建立“来信、来访、来电、网络”四位一体,全方位、全覆盖的信访受理网络。同时,扎实推进来访接待工作,完善金城镇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建设,对信访工作的职责和理念再强化。按要求进一步规范了群众来访受理的程序,使得群众来访登记更明白、诉求表达更清楚。

二是强化服务意识。采取0+1+12+X联动化解新模式,零距离,一个平台,12个行政村(社区),推动“三官一律”进网格,联合组建信访化解平台,充分利用基层村(社区)的网格化管理平台,通过建立不同专业,多个层次的信访维权服务队伍,以最小的代价,最快的速度和最清晰的态度,抓住关键点精准发力,建立基础维权快车道,实现矛盾化解、困难帮扶、服务发展一步到位的“智慧维权”新模式。同时,积极推行部门联动解决机制,镇各个部门负责人作为依法分类处理信访问题的主要协调人,积极参与镇信访接谈和化解矛盾的工作,使得信访问题发现在萌芽阶段、化解在基层,有效的提升信访工作为民解困的效率。

三是全力化解矛盾。深入推进信访矛盾化解攻坚,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群体方面的信访突出问题,落实好驻村领导包案制度。关注群众身边事,综合运用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积极整合全镇各村、各部门以及社会资源,多措并举化解信访矛盾。

(来源:金坛区金城镇)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