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交流 >> 内容
常州市委常委、新北区委书记周斌调研信访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9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1月26日下午,常州市委常委、新北区委书记周斌带队到新北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调研信访工作,新北区委政法委书记杨金忠、新北区公安分局局长陈旭光陪同

周斌书记认真视察了新北区人民来访接待窗口,详细询问了临近年关的欠薪欠费问题。新北区信访局局长戎志斌逐一向周斌书记汇报了近期欠薪欠费信访矛盾的处置情况。戎志斌表示,前期的欠薪欠费问题已基本解决,截止目前,全区未发生新增的该类信访矛盾。同时,区信访局将持续摸排关注,积极对接职能部门,认真负责对待每一起欠薪欠费问题,发现一起解决一起,确保农民工和工人们都能回家过个好年。

周斌书记肯定了全区2020年的信访成绩,对全区各信访条线的辛苦努力表示真挚地慰问。同时,周斌书记对2021年的全区信访工作提出了“四强”:一是强信心。全区各信访干部要增强信心,对待信访工作永远要有高度的从业荣誉感和社会自豪感。二是强保障。困难是一直有的,关键是要重视困难,要帮助群众解决困难,要全力保障老百姓的合法权益,要为民解难。三是强合力。要上下合力,要横向合力,充分发挥信访部门是“倾听民声第一窗口”的优势,加强对苗头性、倾向性信息的跟踪分析,增强信访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主动性,努力做到信访矛盾发现在早、控制在小、化解得好四是强创新。信访干部要善于学习,要勇于创新。通过主动融入网格化社会治理,实现社情民意在网格中反映、问题隐患在网格中发现、矛盾纠纷在网格中化解、信访工作在网格中夯实。

周斌书记强调:临近岁末年关,要重点关注好民生类信访矛盾,对待群众反映的切身利益问题,更要用心做、用情做、用力做。

最后,周斌书记亲切地给全区信访工作人员拜个早年,提前祝福大家!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