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常州市长陈金虎接待信访群众 调研指导信访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3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2月23日,市长陈金虎来到市人民来访接待大厅接待信访群众代表,会办信访事项,调研指导信访工作。


陈金虎首先接待了信访人代表,听取了信访人希望政府帮助其所居的老小区开通天然气,改善老年人生活条件的诉求,并召集政府相关部门和信访人所在地政府负责人进行了协调会办。陈金虎指出,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是党和政府的责任,要设身处地为困难群众着想,解决好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同时要加强与群众沟通协调,把好事办好。


接访会办结束后,陈金虎听取了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胡学东的工作汇报,对常州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今年信访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夯实基层基础。确保基层信访工作有人员、有力量、有场所,切实增强源头预防、化解社会矛盾的能力,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社区)、大事不出镇(街道)、矛盾不上交二要重视初信初访工作。优化信访服务质效,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努力实现群众合理诉求最多访一处”“最多访一次确保让信访问题解决在家门口,信访矛盾化解在属地。三要大力化解信访积案。强化信访问题的源头预防化解,集中力量攻坚化解积案,“控增量、减存量”,切实做到“案结事了”。四要加强社会矛盾分析研判。不断提升信访干部分析研判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提高对社会矛盾的敏感性、预判性,及时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当好政府参谋,促进完善政策、改进工作。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