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常州市召开全市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22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2月22日,常州市召开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常州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去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安排今年工作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建良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市委书记齐家滨、市长陈金虎对全市信访工作的批示。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市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全市信访系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紧扣服务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这一大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信访工作,信访形势保持平稳积案化解成效明显机制创新有序推进信访服务不断优化为全市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信访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做好年信访工作。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全面落实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切实加强对信访工作的组织领导全面落实信访工作的领导责任、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二要加强基层基础,提高服务质效要以镇(街道)为重点进一步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深入推进“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活动融合网格化管理、打造矛盾调处综合平台三要突出重点难点,打好“三大整治”战役聚焦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狠抓城乡建设领域信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着力规范越级进京访秩序专项整治四要健全工作机制,增强工作合力不断健全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进一步强化信访信息分析研判强化信访突出问题处理化解的综合协调,全面提升信访工作绩效。


大会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辖市区设立分会场。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信访工作分管领导和职能处室负责人各辖市区党政分管领导、信访局长,镇(街道)主要负责人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