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交流 >> 内容
法治宣传“零距离” 普法观念入人心
发布日期:2020-12-18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我刚才咨询了一个关于欠款的问题,我觉得这个活动搞的很好,在家门口就可以咨询专业的律师,解答了我心中的疑惑,并且得知我这种情况还可以申请免费法律援助。”居住在附近小区的租客左先生说。“法律宣传活动举办在小区周边的公园,我们不用出远门就可现场学习法律知识,即不耽误游玩健身,还提高了法律意识,为这种“零距离、惠民生”的普法宣传方式点赞!刚在公园练完健身气功的李大爷一边翻看普法宣传手册一边说道。


近日天宁区青龙街道联合天宁区信访局、司法局、人社局等部门在紫荆公园开展广场法律咨询宣传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高度赞誉。在活动中,工作人员将《宪法》《民法典》《信访条例》等宣传资料送到市民手中,“面对面”“零距离”向市民们宣讲法律知识,告诉市民《宪法》《民法典》《信访条例》等法律、法规在日常生活中的指导意义,并现场解答市民关心的法律问题,引导广大群众依法理性表达利益诉求的法律意识,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导向。


现场向群众发放各类信访宣传资料500多份,引导群众要依法逐级信访,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提倡通过“网上信访”方式表达诉求和解决问题,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来源:天宁区信访局)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