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交流 >> 内容
市发改委:建立完善“四度”工作法 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
发布日期:2020-10-27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今年以来,在市信访局的科学指导下,信访工作有序开展,累计受理群众来信来访11件,信访办结率达到100%

一是责任落实有力度。将信访工作与督查督办机制有机结合,修订《督查督办工作制度》,完善层层落实机制,明确工作要求和办理时限,按时完成领导批示、交办的信件,对转办信件随时跟踪,确保群众的来信来访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二是信件办理有速度。在信访部门要求办结时限的基础上,自加压力、创新模式,依托委OA办公系统缩短流转时间,并及时预警、催办,平均办信时间明显缩短。

三是问题剖析有深度。对复杂疑难问题,积极协调跨处室、跨部门会商,进行专项治理;对群体性事件,根据问题涉及部门,交由相应工作小组处理,切实做到既深入查清问题,又深层次地解决问题。

四是结果反馈有温度。建立完善“来信、来访、网络、电话、新媒体”五位一体反馈渠道,通过流程简单化、便利化,确保群众少跑冤枉路,少做无用功。同时,严格落实领导带头下访、办信人员带案下访机制,真正将信访作为察民情、听民心、解民忧的重要窗口。

(来源:市发改委)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