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疫情防控勇于担当 常州信访全员“战疫”
发布日期:2020-02-12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生命重于泰山,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疫情防控以来,常州市信访局全体人员勇于担当,冲锋在“抗疫”一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彰显责任担当。市信访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积极落实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和市级机关工委工作要求,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各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全局站好信访岗位,充分彰显疫情防控期间的信访责任担当。


二是党员干部带头,勇于投入“疫线”。市信访局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响应市机关党工委号召,不畏风险,甘于奉献,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全力投身到所在社区、村组等基层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协助基层工作者做好疫情防控宣传、防控物资发放、重点人员排查等工作,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是发挥网信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临危不乱,各守其责,市信访局网信处、人民建议征集办充分发挥业务优势,积极搜集广大人民群众通过网信渠道反映的涉及疫情防控的相关问题,以及提出的建议,及时汇总上报市领导及疫情防控部门,供领导决策参考,为常州疫情防控工作建言献策。


四是关爱信访群众,真情打开心结。根据防疫需要,各级人民来访接待场所暂时关闭,但信访部门服务群众的渠道没有关闭,市信访局及时作出安排,全面开启“不见面”信访工作,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保持与信访群众的密切联系。疫情防控以来,市信访局排查105名外出上访的信访群众,落实责任单位,逐一电话沟通,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他们自觉遵守防疫规定,不外出、不流动、不聚集,为自己、为家人保重身体,防止感染。同时,通过电话处理答复信访问题,疏导化解信访矛盾,真情打开心结,实现疫情防控和化解矛盾两不误、两促进。


五是及时分析研判,提供信访保障。在做好日常的信访形势分析研判的基础上,疫情防控期间,市信访局还增加了对广大群众反映的涉疫信息分析研判,做到每日分析研判,及时与市疫情防控部门对接,严格跟踪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截至目前,市信访局联合各相关部门已对19件涉疫信息及时处理,获得了群众的满意认可。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