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常州市信访系统开启“不见面”信访工作模式
发布日期:2020-02-01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及省、市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保护信访群众的生命安全,常州市信访系统开启“不见面”信访工作模式。

1.全市各级各部门暂停接访。市信访局于2020年129日发出公告,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各级各部门信访接待场所暂停接访,取消领导干部面对面接访。对部分重点上访人员有针对性地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其通过网络等其他途径反映诉求,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2.畅通网、信、电信访渠道。通过常州市政府门户网站、市信访局门户网站、新媒体多渠道发布公告,大力宣传、倡导“不见面”信访。公布专门电话,落实专人接听,引导群众通过网络、微信、写信、电话等渠道和方式反映诉求,确保在暂停接访期间信访渠道畅通有序。

3.转变信访工作模式市信访局向各辖市(区)信访局和市级机关各部门发出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调整信访工作方式的通知》,明确疫情防控期间各项信访工作的业务规范和注意事项,确保“不见面”信访工作的责任落实、程序规范、运作高效,确保在转变工作方式的情况下不降低信访工作质量。

4.优化“不见面”信访服务。向信访群众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规定,对仍然来访的信访群众,做好劝离、疏导、防疫工作,突发紧急情况,特事特办,通过多种方式及时、高效处理。切实提高网络、来信和电话信访的办理质量和时效,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对因疫情因素而超期的信访复查复核申请,不因时效而影响受理,确保信访救济途径的畅通。全面开展信访工作群众满意度评价,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努力争取信访群众对“不见面”信访工作的理解支持。

5.强化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制定疫情期间信访稳定应急处置预案,强化警信联动,对于突发、紧急上访情况,做到快疏导、快处理、快劝离,全力防范大规模聚集和长时间滞留。特别关注涉疫地区人员上访、群体性聚集、信访人员流动上行、个人极端事件以及涉及疫情防控的信访情况五个重点,强化研判预警,提前介入防范,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群众信访接待场所不发生疫情的聚集、感染和扩散,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市信访稳定。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