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交流 >> 内容
访援一体化建设 纠纷高效率化解
发布日期:2019-12-27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12月17日,新北区某化工企业30余名职工代表企业停业半年,拖欠218名职工工资及经济补偿金,集体到新北区信访局上访。区信访局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协同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立即向值班领导汇报情况,区司法局第一时间组织成立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组,由法律援助中心主任、信访局处长与职工代表见面交流,耐心听取职工诉求,并向职工代表宣传依法维权理念、告知代表们如申请法律援助,司法局将委派援助律师全程服务,此番真诚表态得到职工代表们的认可。


12月18日,区信访局、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和援助律师赶赴公司现场参与协调会,职工代表一致同意配合区信访局、司法局开展相关工作,收集证据材料后通过法律援助途径依法维权。通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组周末两天细心梳理,目前已经收集大部分证据材料,并与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取得联系,将正式进入法律程序以化解本次群体性矛盾纠纷。


本次接待处理仅为区依法处理矛盾纠纷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及“北部新城”建设推进,该区房屋拆迁安置补偿、劳动争议、涉法涉诉等矛盾凸显,群体性纠纷时有发生,信访部门成为群众利益诉求表达最集中的地方。针对面临的信访案件高发态势,区委政法委、信访局、司法局领导多次会商,决定建立有效的公共法律服务“访援一体化共建”机制,突破传统的法律援助和信访接待职能定位,为法律援助、法律咨询接待和信访接待设置专门服务大厅,安排一名法律援助工作律师常驻信访接待办公室,联合接待联手处理联动化解成为常态,将依法化解矛盾纠纷摆到较为突出的位置,为矛盾纠纷高效率化解提供了切实可靠的基础保障。

(来源:新北区信访局)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