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交流 >> 内容
市体育局强化落实信访责任
发布日期:2019-12-13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2019年,市体育局在信访部门的指导下,以解决人民群众实际问题为出发点,认真做好市民群众的来信来访工作,努力提高信访工作效率和质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加强信访工作组织领导。成立市体育局信访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做到了组织机构人员落实。年初制订《市体育局领导信访接待计划》,对群众来信、来访所涉及到问题,领导干部都必须包干一查到底,必查清楚,必有结果。在党组会、局长办公会上专题讨论全局重点信访事项,研究部署体育系统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工作。

二、完善信访工作制度建设。定时查阅阳光信访、12345、市长信箱、部门信箱、局长信箱等各类信访渠道,信访事项内容主要涉及市民对市属全民健身场馆开放服务的意见建议、对生活社区周边全民健身设施的诉求、以及对体育相关政策的咨询等。市体育局及时对所有信访事项进行登记汇总,做到重要信访件“条条有批示、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办结率和满意率均为100%认真落实首问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对回答来(信)访群众的问题,做到以政策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以事实为根本进行查办、督办,着力解决久拖不办、乱办敷衍了事的问题。

三、强化信访工作责任落实坚持以“问题发现得早、基层化解得了、当地控制得住、结果处置得好”为目标,建立健全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的排查调处机制和制度。全面梳理现有的信访事项,发现潜在问题,将信访事项化解在基层前端。耐心听取群众诉求,向信访群众做好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积极沟通,密切配合,引导群众依法、理性、逐级、有序地反映诉求,切实减少越级访、重复访,维护良好的信访秩序,为体育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来源:市体育局)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