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交流 >> 内容
不忘初心 履职践诺为人民
发布日期:2019-11-14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她,一名建设热线的接线员;她,一名热忱的信访工作者。她爱岗敬业、吃苦耐劳,被同事誉为优质服务的代表。她,就是市城乡建设服务中心建设热线副班长朱凌燕。“把平凡的事情做到极致就是不平凡”,就是她工作的真实写照。

快乐工作,成就业务专精

事业是人生的一次重大选择,选择以后就是无悔的付出。从普通接线员到热线副班长,无论工作岗位如何变动,她都依然饱含热情。凭着一份坚守与执着,一份热爱与满足,她在信访岗位上一干就是16年。她总说,“信访工作虽枯燥有压力,但每想到我的工作能帮助别人就会觉得很有意义。我很享受现在的工作带给我的快乐。”正因如此,她用数年如一日的爱岗敬业、献身城建精神感染和鼓舞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十余年以来,朱凌燕共受理市民诉求4万多件,办理“12345”政府公共服务平台、阳光信访等700多件,办结率100%,协调解决了鹏欣丽都消防管网压坏、红东二村污水井冒溢、泰盈八千里小区寒潮冻管无水等问题。

身先士卒,树立敬业典范

服务中心作为市城乡建设局应急指挥平台,经常要应对各类突发事件。作为热线副班长,朱凌燕凡事坚持战斗在第一线,对急难工作任务不讲客观条件,不推诿扯皮,遇到突发事故,随叫随到,从不计较个人得失。

还记得2016年1月下旬“世纪寒潮”侵袭我市时的情景,到处都是爆管停水,建设热线平台电话声接连不断。“北环新村160幢丙单元全部业主家里的水表都爆裂”“西新桥三村205幢戊单元整个单元停水已经3天”“ 清潭新村99栋乙单元、丙单元所有水表都冻坏了”等,虽然突发事件此起彼伏,但一切协调处理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此期间,朱凌燕经常主动加班加点,她每天早到晚归,直到2月初,她每天晚上都在十点后才回家。待她到家时,老公、儿子和还未满一周岁女儿早已进入梦乡。在寒潮侵袭期间,通过建设热线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服务中心应急平台始终保持了信息的畅通,确保了灾情在第一时间得到落实处理,最大限度地保证了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将心比心,架起沟通桥梁

2014年开始,朱凌燕专门负责信访工作受理。有人说,信访工作人员坐的是“清水衙门”的位,当的是无钱无权的“差”,干的是“机关第一难”的活。还有人说,信访工作是“吃亏不讨好,劳苦而无功。”刚走上信访岗位的时候,这些说法对朱凌燕多少有些影响,心中难免有点打退堂鼓。但是经过几个月的锻炼,她深深地意识到信访工作人员的责任与担当,每为群众解决一个困难,就是践行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具体行动;每化解一个矛盾,就是为党分担了一份责任;每调解一个纠纷,就是为社会稳定提供了一份保障。“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此她平时自觉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信访条例》等,特别注重学习上级有关信访维稳工作的指示精神,学透吃透政策,始终把群众关心的热难点作为工作的重点,把信访调处工作作为中心工作来对待,把维稳这个“第一责任”切实落实到位。

在心系百姓,为民办事的信访工作岗位上没有鲜花簇拥的热烈也没有英雄凯旋的辉煌。无论工作多么繁重,她从不找借口推托,总是舍小家顾大家,每天面对的是一封封渴求的信件,甚至是一些无理甚至无知的人员,也从未叫过一声苦,喊过一声累,每次都是耐心倾听、认真接待、细心解释,直到上访群众满意为止。每天从上班到下班,她听到的多是一阵阵骂声埋怨声,遇到的多是烦事难事窝囊事……往往说得口干舌燥,筋疲力尽,换来的却是一阵数落、一通怨气。有时候为了一个信访件,需要打无数通电话说无数好话,辗转十几个部门,但只要结果让反映人满意,她就心满意足。她对各信访件认真登记、转办、催办,确保每件信访都能按时办结;她对信访群众真诚相待,时常怀着一颗为民服务的初心、换位思考的同情心、高度负责的责任心,尽量做到让信访人“愁苦而来,高兴而归”。

有人用尽毕生精力去追求惊心动魄的人生,有人却甘于享受一生的平凡。其实,人生美丽异彩纷呈,平凡的人生亦有其美丽的真谛。这就是朱凌燕,在领导和同事们眼中的一名业务精通、品德高尚、作风过硬的优秀信访工作者。

作者:常州市城乡建设服务中心(信息中心)陈妍颖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