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交流 >> 内容
市人社局召开全市人社系统信访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8-19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深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省、市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社会稳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总结交流经验,近日市人社局召开了全市人社系统信访工作会议。市人社局江天副局长、局信访督查处、法规处、事业处、养老处、劳动关系处、工伤处、社保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各辖市区人社局信访工作骨干参会。

上午,与会人员聆听了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胡学东同志主题为《增强群众工作本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讲座。胡学东结合自己十几年来的信访维稳工作经验和案例为大家讲授了如何做好群众工作、如何化解信访矛盾。胡学东指出信访工作是最全面、最直接、最快捷、最客观的群众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是党群关系的“晴雨表”。当前我国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期、改革的攻坚期和社会的转型期,我们在面对信访群众时,要做到“情理法”相结合,解决合理诉求、消解对立情绪、构建和谐社会。


(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胡学东同志授课)

下午,局信访督查处宣贯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宣读了市委汪泉书记针对信访工作的批示,并传达了省、市两级关于做好当前信访维稳工作相关要求。接着各辖市区人社局针对当前信访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局相关处室单位针对人社领域的矛盾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分析。


(全市人社系统信访工作会议现场)

    最后江天副局长就全市人社系统当前的信访维稳工作做动员部署。江局长对当前工作提出了三个“清”的工作要求,即:对信访维稳新形势要有清醒的认识,对信访工作新要求要有明确的任务清单,对信访诉求新变化要有清晰的工作思路。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各级人社部门要针对重点领域、重点群众、重点问题、重点人员认真梳理排查各类矛盾问题。各地各部门要做好涉访信息搜集和研判工作,加强预警预测,做到急事急报、特事特报、大事快报,实行信访信息每日零报告制度。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全面落实信访矛盾化解领导责任制。要建立健全具有人社特色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最大限度消除人社领域的不和谐因素。各级人社信访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向70周年献礼!

    (来源:常州市人社局)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