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交流 >> 内容
众志成城心怀梦 不忘初心谱华章
发布日期:2019-06-06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历史的长河大浪淘沙,也昭示着无数历史担当者的风采。1921年,近代中国灰蒙蒙的历史舞台上站上去了这样一群人——中国共产党。在马列主义的正确引领下,中国共产党第一代领导人充分结合中国国情,建立了属于中国人民自己的政权——中华人民共和国,并由此开始带领中国走上了强国兴邦的辉煌征程。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信访工作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系统回答了信访工作是什么、信访形势怎么看、信访工作怎么干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新时代人民信访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扎实做好信访各项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民信访工作新局面。

俗话说得好,实干者天不负,有志者事竟成。干事创业,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嘘声,而惟求实的态度、作踏实的功夫。求真务实,不是仅仅说说而已。在日常工作中都要立足于真,扎根于实。讲真话,报实情,干实事,只有这样,才能干有所成,干出实绩,干出组织的信任,干出人民的满意。

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平台,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好信访工作是领导干部的重要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把群众合法诉求解决好,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到权益受到公平对待、利益得到有效维护,增强群众对党的信任,不断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内容十分丰富,涵盖信访工作的方方面面,具有深刻思想内涵、坚实理论支撑、厚重实践基础。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必须学深悟透这一重要论述,特别是深刻理解贯穿其中的核心要义。

永红街道为民村委便民服务站作为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基层单位,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亲切关怀和直接指导下,从关注民生、服务居民出发,按照“以人为本,服务村民,共建和谐”的宗旨,以需求为向导,从便民利民入手,为辖区村民和困难群体提供多层次、多角度、多渠道诚实可信的信访工作服务。

倾力真帮,排忧解难惠民生。为民村委在服务于民的同时,大力发展民生事业。2012年村委自筹资金近200万元对小元河塘进行整治,由原来的脏乱、不安全变成了集村民休闲娱乐垂钓为一体的休闲场所。2014年初组织先对6个村组进行天然气安装工程,经集体研究决定,另对世居户实行每户1000元的补贴。真正做到了遇到困难不绕道、破解难题敢较真,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想尽办法、下苦功夫、花大力气解开制约发展的“结”、破除群众闹心的“难”。

扫雪除冰,严寒清雪保畅通。2018年一场大雪席卷常州,这应该是常州十年中最大的一次强降雪了。早在大雪到来之前,为民村委全体工作人员已经做好扫雪除冰应急准备工作并24小时待命:1、及时做好道路清扫及积雪融化工作。2、预防路面结冰,做好危房、大棚、孤寡老人等排查工作。3、及时做好对沿街店面预防广告、店招倒塌工作。4、及时做好水、电、气调度和维护工作,保障群众正常生活。2018年1月27日,大雪悄然而至,为民村委全体工作人员在凌晨三点的时候充分发挥了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带动作用,冒着严寒,拿起铁锹、扫帚等工具,积极主动、齐心协力,挥舞着铁锹和扫帚,你铲我扫,将满是积雪和冰碴的马路清扫得干干净净,保障了居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我们做的事都是小事,工作是平凡的,生活也是平淡的,但我们就是要立足平凡,从小事做起,做点实事,决不能因为平凡,而碌碌无为,甘为平庸。”是的,“不忘初心,服务为民。”当今,我国已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拒绝空谈,实干兴邦,显得比任何一个时期都更为重要。党和人民的事业说到底是干出来的。科学发展只有在实干中才能转化成实践,人民生活状况只有在实干中才能改善,发展中的难题只有在实干中才能破解,民族复兴大业只有在实干中才能实现。

干事创业,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嘘声,惟求实的态度、作踏实的功夫。作为广大党员队伍中的一员,我们在日常工作中都要立足于真,扎根于实。讲真话,报实情,干实事。同时不忘我党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坚定路线,听民声、知民意、解民惑。密切联系群众,绝不脱离群众。只有这样,才能干有所成,干出实绩,干出组织的信任,干出人民的满意。

众志成城心怀梦,不忘初心谱华章。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让我们牢牢铭记既往的奋斗历程,紧紧抓住眼前的历史机遇,万众一心,不懈求索,奋发有为,不断开创中国科学发展新局面,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征程上阔步前进!

(来源:钟楼区永红街道)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