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交流 >> 内容
基层信访干部高春联:将心比心,终解心结
发布日期:2019-03-26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妥善化解各类社会矛盾,依法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始终是党员干部的重要工作,也是信访工作成效的标准之一。

指前镇信访办主任高春联,始终秉承“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信念,坚守“信访为民,群众满意”的执业追求,在基层信访工作中,将心比心,化解矛盾,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与爱戴。指前镇老于就是其中之一。

老于是指前镇信访办的老熟人,2016年起他因为土地的事开始频繁到区、镇两级信访部门求助,要求协助拿回自己的土地,但一直没能如愿。因为老于早年将土地抛荒外出打工,其原承包土地“几经易主”,早已确权在他人名下,时过境迁,回老家后,老于却要求别人将合法承包的田转给自己,这于情于理都说不通,镇信访办工作人员几次三番跟老于解释,但老于始终没能接收“自己”的田已不再属于自己这个事实。他甚至先后到该田内种植小麦油菜,并因此与现承包人发生肢体冲突。镇信访办主任高春联了解到老于的问题后,主动与老于聊起了家常,在了解到老于还有两亩多种植土地没有确权,老于担心万一今后遇到土地征用,他不能享受相应权益的情况后,高主任心中有了主意。在咨询过业务部门意见后,他主动联系老于所在村民小组和村委,向他们详细介绍老于现在的困境和顾虑,劝说村委和村民小组设身处地为老于解决困境,为老于落实一块“安身立命”的土地。经过多次协商,村民小组同意与老于签订农村土地承包合同,老于这才吃下“定心丸”。

解决心头大事的老于,特地去找高春联,多次当面道谢。像这样解决了问题的群众,前来感谢高春联的群众还有许多。但在提到这些时,高春联,不过是谦逊的笑言,“我们做工作,要坚持原则,但很多时候,我们要把自己放在群众的位置上,将心比心,如果我们遇到这种困难,我们希望得到怎么样处理,只有将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才能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群众也才会把我们当成亲人朋友看。”高春联始终认为,要赢得群众的信任,只有自己先付出真诚。 

在基层,正是有像高春联这样一心为群众的信访工作人员,用真心、爱心、耐心接待每位群众,倾尽全力化解群众合理诉求,用行动履行一名基层信访干部应尽的职责,为群众解忧,让人民满意,他们不愧为新时代优秀的信访干部。

    (来源:金坛区信访局)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