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交流 >> 内容
访调服务 便民暖人心
发布日期:2019-03-25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近年来,新农村建设在改善环境的同时,也不可避免的引发了一些拆迁纠纷。由于这类纠纷多数发生的亲朋邻里间,处理起来难度极大。今年新春,在儒林镇就发生了这样一起在亲兄弟之间,由于拆迁反目的事件。幸在,他们懂法,适时找到了司法部门协调……

新年伊始,当人们还沉浸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时,儒林镇河下村委陈庄村的尹某却乐不起来,这几天他的心情也如这几日的天气般沉郁,他和他二哥这些年来的矛盾、摩擦、不快令他如鲠在喉,每每相见,总会脸红脖子粗一会,尹某知道,这样的情景只会让年迈的老母亲看着伤心,这么多年了,两兄弟是要将沉积在心里的话好好摊开来说说了。

可是该怎么说呢,如果自己贸然去二哥家里,势必会吃个闭门羹,得找个信得过的中间人,尹某思忖着。他曾听说过镇信访办会妥善地帮助老百姓进行调解,好,明天就去看看,尹某打定了主意。

怀着忐忑的心情来到镇信访办,工作人员了解他的来意后,随即便端来了一杯热茶,待他坐定,他便开始详细地向相关人员诉说他的“心事”:家里有四个兄弟,自己排行老四。父母待兄弟大了之后便分了家,二哥于1992年建房时,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将自己在大家庭中分得的一间半用于给父母居住的房子拆除后建造新房,由于自己常年在外做运输,当本人知晓时,原来40平的房屋已化为一片废墟,父母被二哥安置在自己的附房内居住,尹某前去理论,其二哥未给出任何回复,看到父母也有地方可住,又念及着兄弟之情,此事便也只能不了了之。

这一矛盾便如一颗种子播在了兄弟俩的心间,随着时间的推移,矛盾越结越深,兄弟间的感情也日渐破碎,如此脆弱的兄弟情感,只需一个“助力”,便会分崩离析。这不,在2016年的拆迁中,因尹夕平没有得到原40平房屋的拆迁补偿而使兄弟彻底反目。

工作人员在详细了解、记录之后,立即与其二哥取得了联系,并约定于次日在镇司法所调解室由信访办人员与司法所专业调解员予以调解。最后经双方协商,其二哥按拆迁房300元/平方的标准,计一万两千元补偿给尹某,一次性处理结束,双方再无牵涉,闻讯而来的老母亲见自己积怨多年的两个儿子在调解协议上签字和好后,连连地说着好好好,“今年我终于可以安安乐乐地过个好年了,谢谢你们”。她泪眼婆娑地握着工作人员的手忙不迭地道谢着,感谢工作人员为他们全家做了件大实事,大好事。 

在金坛区儒林镇,信访办、司法所部门全心全意关注群众的诉求,重视群众的权益保护,通过访调对接工作机制,主动参与“初信初访”接待,实现矛盾“第一时间”解决,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来源:常州市金坛区信访局)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